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2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評比

桃園csr管理實務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中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評比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中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臺中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流水波粼野鴨, 清風綠樹繁花, 小橋柵道拳法。 晨光鋪下, 枝頭鳥兒喳喳。 >>>更多美文:自創詩

昨晚,我非常高興,直到十一點的時候都沒有睡著,而且整夜難眠。 平時早晨的時候,我每天起床都迷迷糊糊的,光起個床都得用20分鐘,吃飯時,一會摳摳手,一會兒在那里愣神,所以每天早上,都得將近40分鐘才出門。而今天早晨,我只用了不到20分鐘,就把一切早上該干的事情做完了。一進學校,我便以最快的速度走向了教室,到了教室,我趕忙把書包放下,一聽老師下令,我便跑向了崗位……一聽國歌響起,我快步走向操場,聽了我們班同學的演講,真是完美無缺啊! 第一節課下課時,二年級就像炸開了的鍋一樣,每位同學怎么攔、怎么勸說都管不住,特別是有幾位同學,我去勸導他們時,他們非常不講道理,對我不理不睬的,而且還瞪了我幾眼。當時,我非常想上去踹他一腳,但是又不得不忍著。第二節課下課時,因為有老師在那看管著,所以二年級暫時平靜了一些。 第三節課下課后,因為沒有老師看管,所以立刻變得和第一節課下課時一樣了,我心想,這些小屁孩,管不住還不如不管呢,哼,有什么了不起的。 從昨晚到現在我的心情變化多端,一會兒開心,一會兒生氣。今天一天雖然很累,但是疲憊的感覺很快就被開心和自豪趕跑了。 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的經歷,難忘而寶貴,無論是苦還是甜,都為人生留下烙印,都是一首耐人回味的詩篇。 >>>更多美文:隨感

對某人失望心寒的傷心語句 一、你難過的時候,他沒有陪著你。你挽留的時候,他沒有珍惜你。說白了,他其實沒那么喜歡你。 二、那些離開你的人,無論當初是出于什么原因離開的,也許他猶豫過掙扎過不舍過,但至少在他決定要走的那一瞬間,他覺得沒有你,他會過得更好。 三、沒有什么忘不了的,總會在以后的時間忘了你,先忘了你的樣子,再忘了你的聲音,忘了你說過的話,現在不行,以后也可以。 四、我們做的最默契的一件事就是,我不聯系你,你也不聯系我,最后我們真的陌生。 五、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給自己挖了個坑,然后跳進去,挖坑的是自己,跳進去的還是自己,最后爬不出來的也是自己。 六、別傻了,一個人的努力,永遠也沒辦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不是你的枕邊人,也做不成你的心頭愛。 七、這一杯我敬你,敬你漫不經心進入我的生命,又不動聲色的毀了我的生活,干了這杯酒,關于愛情我們只字不提。 八、備胎就是備胎,一句不愛就可以給你多年的等待一個交代。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握住最想要牽的手,錯過的歲月就會成為不斷的尋找和將就。 九、這個世界已經夠為難你了,就不要再為難自己了,更不要讓不愛你的人給你添堵了,好好愛自己。 十、感情里無需計較對與錯,因為他愛你,所以你做什么都是對的;因為他不愛你,所以你做什么都是錯的。 十一、我能飲下烈酒,也能熬過沒有你的深秋,希望你一生沒有軟肋,不像我,別人一提到你,我就輸了。 十二、再好的鏈子,也拴不住愛跑的狗,想走的人,多說一個字都是求,你要什么時候才明白,他只是沒那么愛你。 十三、其實你知道,任何一份需要你花盡心思去討好的感情都不會撐的太久,畢竟感情是互補的,一個人主動久了也會累的。 十四、那些連再見都沒有說就離開的人,大概以后再也不會相見,畢竟贊夠了失望的人是不會回頭的。 十五、再重要的人讓你失望多了,也變得不再重要了。失望到一定程度后,反而會開出一朵花來,那朵花的名字叫,無所謂。哀大莫過于心死,心死莫過于一笑。 十六、大概不合適就是,我不能逗你笑,而你也只會讓我哭,之后,我說我要走,你沒有挽留,我沒有回頭。 十七、那些我們所相信過的諾言,終于還是成了一記耳光,啪的一聲扇在了自己臉上。你始終都會是我的軟肋,卻永遠都不會是我鎧甲。 十八、被最愛的人誤解,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沉默。全世界都可以不懂我,如果你也不懂,我還有什么話可說。 讓人心碎的愛情傷心語句 一、我們曾經那么好,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怕是打擾。 二、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 三、真心喜歡過的人是沒法做朋友的,哪怕再多看幾眼,都還是想擁有。我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 四、你放不下的人,或許早已找到了代替你的人。 五、從有你真好到沒你也行,這中間的心酸與艱難,你怎么會知道。 六、就算我們沒能走到最后,我也不會心存遺憾,你有你的苦辣酸甜,我有我的喜怒哀樂,既然相遇的時間不足以讓我們為彼此停留,那就祝今后的我們,披著各自的驕傲,互不打擾。 七、或許每個人的心里總會有那么一個人,你無數次說著要放棄,但終究舍不得。 八、愛情就是一場冒險,贏了,廝守一生;輸了,那個比朋友更近的人,連朋友都不是。 九、我一直以為愛情是一場考試,只要我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就能拿到滿意的成績,后來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能通過努力得到,偏偏愛不可以。 十、我曾給過你閉上眼睛捂起耳朵的信任,就算全世界都說你有錯,只要你否認,我就相信。但是,你卻負了它。 十一、回憶,真的能讓一個人變成神經病,前一秒,還是嘴角微揚,這一秒,卻濕潤了眼眶。 十二、我遇見那么多人,可為什么偏偏是你,看起來最應該是過客的你,卻在我心里占據這么重要的位置——《OneDay》 十三、照片我沒刪,我只是加密了;東西我沒丟,我把它們裝進了那個大箱子里;而你,我也沒忘,我把你整理好,放進了這些情歌里。 十四、我滿腔哽咽跟你訴說舊日種種,多可笑,我以為你會感動。 十五、我放下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都是因為放不下你。 十六、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十七、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十八、拿自己的熱臉貼對方的冷屁股,還總認為自己還做得不夠好……在自己眼里,這是愛;在對方眼里,這是煩;在別人眼里,這是賤。 十九、我沒有很刻意的去想念你,因為我知道,遇到了就應該感恩,路過了就需要釋懷。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想起你。比如一部電影,一首歌,一句歌詞,一條馬路和無數個閉上眼睛的瞬間。 二十、下輩子我要做你的一顆牙,至少,我難受,你也會疼。 傷感憂傷心情不好的句子 一、別總是來日方長,這世上回首之間的都是人走茶涼,他的嘴終會吻上別人的唇,把給過你的沒給過你的全給另外一個人。 二、我想去擁抱你,即便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你,你知我從未懼怕奔赴,唯獨你不愛我,會使我連邁起腳尖的勇氣都沒有。 三、那個讓你在最高興的時候一想起就會立即變得難過,又或者在最悲傷的時候一想起就會揚起微笑的人,叫做遺憾。 四、我曾經以為,一個人的感情和依賴,從有到無會是一個漸漸消減的過程,但事實是,它會在某一個時刻,甚至某一個瞬間突然地立減為零。 五、我多想讓你知道,這些年我經歷最深的痛,不是顛沛流離,不是孤獨無依,也不是回憶的刺,而是我遇見了你,又輕易的失去了你。 六、我好像對誰都沒有感情了,可以喜歡,也可以突然就不喜歡了,說不出矯情的話,深夜里哭不出來,后來你跟我說這是長大,可這一點也不酷。 七、要走的人你留不住,裝睡的人你叫不醒,不愛你的人你感動不了。舊情復燃的結果就是重蹈覆轍,自作多情的下場就是自取其辱。 八、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針,然后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煉成鋼。 九、有些事很讓我無力,比如翹起的劉海,冰冷的手,還有遙遠的你,但還有一些東西我想盡力而為,比如倒退的成績,熬夜的癮,還有遙遠的你。 十、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生命中的諸多告別,比不辭而別更讓人難過的,是說了一句再見,卻再也沒見過。 十一、有時候,我們愿意原諒一個人,并不是我們真的愿意原諒他,而是我們不愿意失去他不想失去他,唯有假裝原諒他! 十二、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千萬不要難過,不是我不愛你了,也不是你錯過我了,而是我終于有了勇氣離開,但請你記得,在這之前,我真的有傻傻的等過。 十三、我還是喜歡我自己一個人,沒辜負,沒牽掛,沒感動,也沒失望。最深的孤獨不是長久的一個人,而是心里沒有了任何期望。 十四、有人說平行線最可怕,但我認為最可怕的是相交線——明明他們有過交集,卻總會在以后某個時刻相互遠離,而且越走越遠……這才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十五、我曾給過你閉上眼睛捂起耳朵的信任,就算全世界都說你有錯,只要你否認,我就相信。但是,你卻負了它。 十六、有些人,等之不來,便只能離開;有些東西,要之不得,便只能放棄;有些過去,關于幸福或傷痛,只能埋于心底;有些冀望,關于現在或將來,只能選擇遺忘。 十七、最難過的不是不曾遇見,而是遇見了,也得到了,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在心底留了一道疤,它讓你什么時候疼,就什么時候疼,你連反抗的權力都沒有。 十八、只有在你最落魄時,才會知道誰是為你擔心的笨蛋,誰是形同陌路的混蛋。真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一切,變的一無所有。誰會站在我身邊對說一句:沒事,還有我。 十九、我一點都不喜歡你,就像煙盒上寫的吸煙有害健康,酒瓶上印的未成年人禁止飲酒,游戲開始界面說的請勿沉迷游戲。 二十、別傻了,好聚好散只是你最后安慰自己的借口,他是怎么對你的,沒有人能比你更清楚,你難過的時候,他沒有陪著你,你挽留的時候,他沒有珍惜你,說白了,他就是不愛你。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證照班
桃園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 2023新竹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企業社會責任與GRI永續性報告指南新竹sdgs課程證照證照班 台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2023板橋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 高雄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報名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63hr 的頭像
    e68g63hr

    高雄ESG環境保護訓練課程推薦

    e68g63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